奶水不足的表現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老婆堅持母乳餵養,但是寶寶總是哭,這會是老婆奶水不足嗎?奶水不足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4)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媽媽的奶水不足,寶寶吮吸的時候不會有吞嚥奶水的聲音,而且在餵奶前媽媽不會有乳房脹的感覺,餵養後乳房也沒有特別明顯變小。寶寶乳餵養的寶寶,出生三天內每天的排洩次數不足6次,新生兒一個月後排洩次數次數不足三回,寶寶吃奶後仍然哭鬧不止,努力的尋找奶頭等,都表明奶水不足。

2019-07-11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母親覺得她的乳房是空的。嬰兒吮吸需要很長時間,但用力吮吸時聽不到持續的吞嚥聲。有時他會突然放開乳頭哭。嬰兒睡得不好,經常在喝完牛奶後不久就哭,來回尋找乳頭。嬰兒大小便的次數越來越少。體重沒有增加或增長緩慢。如果母乳不足,有必要及時找出原因,排除障礙,並採取措施催乳。如果沒有必要,就沒有必要放棄母乳餵養。

2019-07-1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如果你用手擠出來,還有一些奶水的。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說得不多,你的寶寶不會喜歡吮吸它,牛奶會隨著時間慢慢增加。平時你可以多喝鯽魚湯,這對產奶有好處。多喝水,調節情緒,平時補充一些高品質和高蛋白的食物,讓你的孩子儘可能多喝母乳來增強體質。

2019-07-11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寶寶吃奶後仍然哭鬧,而且還在到處尋找奶頭,表明奶水分泌不足,寶寶沒有吃飽。寶寶吃奶後睡眠時間不足一個小時就會醒來大哭,也是奶水不足的表現。寶寶出生7天以後體重沒有增加反而下降,寶寶吃奶時間比較長,用力吮吸乳頭,且聽不到吞嚥聲等,都表明奶水分泌不足。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