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痱子與溼疹的區別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出現了紅色的小點點,感覺像沙痱子,但是和溼疹也挺像的,沙痱子與溼疹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丘疹的特點是高溫,高溼度,汗腺分泌過多或夏季汗液蒸發不良,汗液使表皮角質層浸漬,引起汗液滯留,汗管破裂,汗液滲入周圍組織而引起。臨床上急性溼疹可表現為紅斑、丘皰疹、水皰、糜爛、滲出,境界不清,慢性溼疹表現為面板粗糙、抓痕、浸潤、肥厚、部分可出現苔蘚樣變,色素沉著。皮疹可在任何部位發生。

2019-07-1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各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和表皮的炎症會引起溼疹。任何年齡、任何位置的疾病都可能發生。臨床表現可以多種多樣,一般分為急性、亞急性、慢性三種。急性期可以出現紅斑、丘疹、水皰、糜爛、滲出,伴有明顯的瘙癢感;亞急性期以丘疹、鱗屑為主,慢性期可以出現面板增厚、浸潤、色素沉著等表現。痱子是由於在炎熱的環境下,出汗不暢導致的一種面板病。主要表現為群集性成批分佈的小丘疹、水皰,好發於出汗多的部位,多見於兒童。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