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急性附睪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蛋蛋疼,去生殖科檢查了一下說是急性附睪炎。急性附睪炎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急性附睪炎是男性泌尿生殖系統的一種常見病症。急性附睪炎多因泌尿生殖系統的炎症沿輸精管逆行浸入附睪引起,也可透過淋巴系統和血液系統途徑感染。常見的致病菌為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主要表現是陰囊疼痛、附睪腫大、站立時疼痛加重、檢查患側陰囊面板紅腫等,附睪炎多由前列腺炎、精囊炎沿輸精管逆行感染而發生的附睪炎症,血行感染者少見。

2019-06-0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在一些中青年人群中,急性附睪炎是多見病,既往有前列腺炎、精囊炎、尿道炎病史,細菌多從感染的尿液、前列腺、後尿道、精囊經輸尿管蔓延至附睪。臨床表現為發病急,陰囊腫脹疼痛,向腹股溝及下腹部放射,站立疼痛加重。常伴有高熱。炎症較重時,陰囊面板水腫、發紅,並可形成膿腫。急性期未能得到徹底治療而轉為慢性。睪丸劇烈疼痛需與睪丸蒂扭轉相鑑別。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