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腹部疼的厲害,特別是肝區疼痛,擔心是肝癌,這個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癌的症狀比較典型,比如低熱、黃疸、乏力等,早期肝癌常症狀無特異性,中晚期肝癌的症狀則較多,常見的臨床表現有肝區疼痛、腹脹、納差、乏力、消瘦,進行性肝大或上腹部包塊等;部分患者有低熱、黃疸、腹瀉、上消化道出血;肝癌破裂後出現急腹症表現等。也有症狀不明顯或僅表現為轉移灶的症狀。

2019-03-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癌表現為多種情況,特別是消化道症狀明顯。早期症狀:食慾減退、上腹悶脹、腹痛、乏力、食慾不振;肝痛、乏力、消瘦、黃疸、腹水。晚期症狀:消化道出血,肝功能會被損傷、凝血功能出現異常現象,非常容易導致食管、胃底或癌結節破裂出血,而且病變的速度很快、危險度及病死率也非常高;呼吸困難。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