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智力低下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總感覺很笨,兩歲了,行為語言感覺跟一歲多的一樣,小孩智力低下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智力低下的原因有先天性原因和後天性原因,及時發現是可以透過治療得到一定的恢復。第一,發現的時間愈早,治療的效果愈佳,平時注意觀察孩子的日常行為是否異常,學習能力是否有問題,發現問題及時就醫;第二,要制定長久的治療方案,配合專業的恢復智力的方法,提高訓練強度,可以對智力的恢復起到一定的作用甚至到達正常的智力水準。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先天因素或者出生時的一些因素造成孩子的智力低下,隨著年齡增加可能會有一些進步,主要的是做康復訓練。對於遺傳代謝病造成的智力低下,可以透過出生時查足跟血進行篩查,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孩子如果發現早,得到及時治療,大部分孩子可以達到正常智力水平。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