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過敏原檢測方法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兩歲的孩子臉上老是出現小紅點,想做一下過敏原檢測,嬰兒過敏原檢測方法?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主要有兩種:一、面板點刺試驗。其方法為將一些提取的過敏原滴到面板上,然後觀察其反應。二、抽血查特異性的IgE。這兩種方法相比,面板點刺法相對來比較便宜,而且結果馬上就會出來,缺點為受面板的影響,有時很容易會出現假陰性、假陽性結果,特別是嬰兒,因嬰兒的面板比較嫩,結果會受到較大影響。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過敏原檢測主要有:1、斑貼試驗:在嬰兒面板上塗抹可疑的致敏物質,引起過敏反應,發現過敏現象。2、總IgE檢測:IgE是一種免疫性抗體,基本能反應過敏的情況,當它很高時也沒有寄生蟲感染的情況下,就是處於過敏狀態了。3、點刺檢查過敏源:首先,將測試液塗在面板上,然後用針穿過測試液,輕輕地將測試液刺入面板。這種方法安全、靈敏、準確,對面板損傷小。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