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偏高怎麼治療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這些天我覺得頭暈,結果發現我的血小板偏高,血小板偏高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張蘇江
張蘇江
主任醫師

血小板是身體負責抑制出血的血液細胞,粘附的作用,聚集的血小板數量超過400000/毫升,血小板數量偏高,因為血小板粘附的作用,聚合和血小板數量偏高時增加血栓性疾病的可能性,特別是在老年患者。如果血小板偏高,首先我們應該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清淡飲食,不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多喝水,這樣的密度將減少和血小板凝集的可能性會減少。

2019-10-06

李超
李超
主治醫師

正常血小板值為(100-300)×10^9/L,>300×10^9/L稱為高血小板計數。分為生理和病理。生理性血小板增多,見於缺鐵性貧血,急性應激,應激後出血引起血小板增多,不需要治療。對於貧血經過缺鐵性貧血矯正後,血小板也會減少。病理增高,多見於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屬骨髓增生性疾病,可透過骨髓穿刺進行完善診斷,診斷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