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咳嗽有用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最近天氣變冷,就患上了咳嗽,吃了藥都不管用,總是不除根,後來我聽說針灸可以治療咳嗽,不知道針灸治咳嗽有用嗎?

专家回答(2)

鄭爽
鄭爽
主治醫師

針灸治療咳嗽很管用,它能刺激人體區域性穴位,從而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新陳代謝,疏通經絡,達到治療效果。這種方式雖然能夠治療很多疾病,但是對於治療咳嗽的效果非常有限,所以當患者出現咳嗽的症狀之後,應該積極的尋求醫生的幫助,並且在醫生的指導之下進行治療,這樣才可以使病情儘快的恢復。

2018-12-06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咳嗽的發病原因有很多,治療的時候首先要找病因,病因有外邪侵襲,肺氣得不到釋放而引起的咳嗽;也可由肺臟的病變,或其它臟腑有病,影響肺臟所致咳嗽。針灸可以扶正正氣,調和身體陰陽平衡,選用肺俞,中府,列缺,尺澤,合谷等穴位施針,可以宣肺通氣,止咳化痰。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