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導致的癲癇還能治癒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以前得過病毒性腦炎,引發癲癇,病毒性腦炎導致的癲癇還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引起的癲癇也可以治癒。病毒性腦炎是由病毒引起的顱內炎症。由於機體抵抗力和病原菌致病性的不同,形成了不同型別的表現。一般來說,有上呼吸道感染史或其他前輩傳染病史。主要表現為發熱、噁心、嘔吐。反覆發作,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和顱內壓增高,部分患兒出現偏癱、肢體癱瘓。病程多為2~3周,大部分患者完全康復。也有幾例病情嚴重,有點殘疾。

2019-10-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是一種病毒性病原體引起的一系列症狀。臨床常見致病菌為單純皰疹病毒和鉅細胞病毒。一般來說,前體感染的歷史以發熱、頭痛、噁心等症狀為特徵。根據感染部位的不同,可以表現出不同的神經系統缺損症狀並進行診斷。它主要是基於症狀,腰椎穿刺和影像學檢查,因為目前沒有特別好的藥物治療病毒。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