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會遺傳給後代嗎

患者:女,67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是的了尿毒症,沒有及時治療去世的,一般尿毒症會遺傳給後代嗎?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毒症是不會遺傳給後代的,但是需要注意它的原發病。尿毒症疾病本身為尿毒症期,慢性腎臟疾病的五期症狀叫尿毒症期,不會遺傳。但導致尿毒症的原發病可遺傳,如成人或小兒的多囊腎、遺傳性腎炎、先天性腎病綜合徵等。因此發展為尿毒症的患者應注意子女的身體狀況,需定期前往醫院檢查。對於多囊腎患者,若父母為多囊腎,其子女應早期去醫院進行監測,如小兒以及嬰兒的多囊腎,需加強檢查。

2019-04-15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尿毒症是很多疾病導致的結果,所以不會遺傳的。但是導致尿毒症的原發病,有些是遺傳的,比如遺傳的腎炎、多囊腎,所以患有遺傳性腎病的患者必須做到,確診後應督促自己的子女定期的到醫院進行檢查。雖然尿毒症病不是遺傳的疾病,但是卻不能掉以輕心,而應該保持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並且一定要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在生活中要儘量的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