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去痰的最快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出生沒多久,感覺他有痰,新生兒去痰的最快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嗓子裡有痰要儘快治療,千萬不要耽誤。這大多是感冒引起的,要給孩子多喝水,可以給他喝冰糖雪梨水,同時要注意一下衣服的保暖,室內需要通風,這樣才會好得更快的。寶寶嗓子裡有痰需使室內相對溼度保持在60%,這樣可使呼吸道黏膜保持溼潤,能促使嗓子裡的痰液排出。必要的時候用拍背排痰的方法幫助孩子排痰。

2019-06-25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嘴裡有痰以後,父母要引起重視,建議讓寶寶多飲水,尤其是23度左右的涼開水,對咽喉部有良好的溼潤和物理治療作用,有利於區域性炎症的消除。可在寶寶痰咳不出來時應急使用,幫助排痰。拍背法不僅能促使寶寶肺部和支氣管內的痰液鬆動,向大氣管引流並排出,而且可促進心臟和肺部的血液迴圈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