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為什麼要做手術治療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手部骨折了,醫生說一定要做手術治療,骨折為什麼要做手術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不是每個骨折的患者都要進行手術治療,需要根據自身情況而定。許多骨折不需要手術治療,透過傳統的手法復位、石膏及夾板固定能取得良好效果。是否手術治療,需要綜合患者自身情況而定,主要有以下情況:1、關節內骨折:以及關節周圍的骨折,需要進行關節面的平整恢復;2、骨幹部位骨折:具有明顯的移位症狀;3、開放性的骨折:或合併有血管神經損傷的骨折,需要手術進行治療。

2019-05-3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折是否要做手術,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情況給出最佳的治療方案。有的骨折需要做手術,有的不需要,區別是什麼?就是對於穩定的骨折,手法給他捏了之後,小夾板四周固定之後,它就不再跑了,這叫穩定性骨折。這個可以保守治療。比如你一鬆手骨折就跑了,這個夾板石膏就固定不住它,這個時候就需要做手術了。還有一部分就是關節內骨折,咱們身上有很多地方都是關節,關節內骨折要求骨折線的儘量的解剖復位,儘量的嚴絲合縫,不然的話它對關節以後會有很大的影響,這個時候也需要做手術。手術的好處,一個是位置對的比較好,有利於他的癒合,就是固定的比較穩定,它中間來回活動的少了,有利於骨折的癒合,有利於維持比較好的位置;還有一個就是減輕區域性的疼痛,有利於他進行早期的功能鍛鍊,就是他能早期的活動,對他以後恢復比較好。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