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診前準備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尿急尿頻現象很嚴重,我懷疑自己得了前列腺炎,我想去做檢查,想知道前列腺炎要做哪些診前準備呢?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患者要做好診前準備才能保證診斷的準確性。在確立以下上五大診斷條件的前提下,應當圍繞保證這五大條件的實際,準確,規範去要求:一、診斷檢查前:要有3—5個月詳細的用藥登記與記載。二、要有近4—7天的用藥記錄與登記。三、要有近4—7天有無指壓與重捅前列腺檢查史。四、要有近4—7天有無睪丸、附睪治療史與檢查史。

2019-05-3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的診前準備就是要事先想好跟醫生能交代的哪些問題。第一點、有什麼症狀?比方排尿症狀,是不是有尿頻,尿頻是每天喝水以後的尿頻,還是沒有喝水以後尿頻,要注意這幾點,給大夫說清楚。第二點、有沒有尿痛,因為光有(排尿)次數多,有的人喝水多也可以(排尿)次數多。有沒有尿痛的問題,有沒有尿不乾淨,有沒有尿急的問題。尿急就是,是不是能夠憋得住,有的人說有尿急,其實不是尿急。有尿的時候,是不是立馬要去,不去就尿出來了,有沒有這個症狀,要把這些症狀給大夫說清楚。第三點、排尿症狀持續的時間有多長,時間是一天兩天還是一個月兩個月,要把時間說清楚。疼痛的症狀前列腺炎還有另外一個症狀,有的人可能是疼痛的症狀,因為前列腺主要是兩類症狀,第一個是排尿的症狀,第二個是疼痛的症狀。是不是有疼痛的症狀,疼痛在什麼部位?一般在腰以下,大腿根以上的部位的疼痛,通常認為跟前列腺有關係。要描述清楚是什麼地方疼痛,是睪丸疼痛,還是陰莖疼痛,還是會陰疼痛,疼痛是不是跟一些行為有關係,是不是久坐了以後疼痛,還是跟這些行為沒有關係,也要分清楚,跟大夫講清楚。透過把這些問題講清楚,大夫會分析原因到底是什麼,透過症狀基本上能夠初步的判斷,症狀到底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描述疾病影響跟大夫細述,尿頻也好、疼痛也好,對你有沒有影響?有的人可能有尿頻,但是對他沒有任何影響,這個可能不需要太多的關注。要告訴大夫,對你有什麼影響?是影響工作,還是影響心情,還是影響晚上休息等。?如果有影響就告訴大夫,大夫會從對你的影響程度,來考慮是不是需要治療。描述治療病史以前治療過沒有?有這些症狀,以前找大夫看過沒有?找大夫看過了,用過什麼藥,用藥的效果怎麼樣?做了什麼檢查?把這些問題先收集,儘量詳細的告訴大夫。提供的資料越完整,大夫可能給出的診斷越準確。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