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腹腔鏡手術後多久恢復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患有闌尾炎,醫生建議做腹腔鏡手術切除。這種闌尾炎腹腔鏡手術後多久能恢復?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其實闌尾炎腹腔鏡手術是治療闌尾炎手術的一種方式。一般來講,在闌尾炎手術切除後,闌尾的殘端以及闌尾周圍炎症的消退,大概需要3~10天的時間,但是傷口完全恢復需要大概三個月的時間。所以,患者在闌尾切除術後要注意休息,短時間內不要乾重活,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以及精神的舒暢。在飲食方面不要吃太硬的食物,避免吃涼食以及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以保持大便通暢。

2019-06-0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一般而言闌尾炎腹腔鏡手術後多久能恢復,主要跟患者的自身病況有關。闌尾炎腹腔鏡手術是微創手術,患者1個月可恢復正常,1周內可輕微活動,但不宜進行劇烈運動。若術後患者出現腹脹、排氣不暢,一般診斷為粘連性腸梗阻或炎性腸梗阻;若患者出現腹脹、有排便感但無法排出,可使用外用藥物緩解,如使用開塞露刺激腸道促進排便,若仍無法排便,患者需暫停進食,使腸道徹底休息,待腸道功能恢復後再進食。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