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檢查和b超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需要做一些孕檢,nt檢查和b超檢查哪個好?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B超檢查是包含NT檢查的,所以做B超檢查是更加全面的檢查方法。B超檢查的專案包括有NT、四維彩超等,他們的區別就是NT是檢查專案;B超是檢查手段。NT檢查整個孕期只用做一次即可;B超檢查整個孕期是需要做最少3次以上的。NT和B超都是孕媽必不可少的產檢,沒有誰更好這麼一說。所以孕媽在孕期一定要按時產檢,這是為孩子負責的一種表現。

2019-05-1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兩種檢查方法各有各的好處,不能說哪一種是比較好的。NT檢查主要是胎兒頸後透明帶的掃描,用於評估孕早期胎兒是否可能患有畸形的一種方法;B超檢查主要是用來判斷胎兒發育情況,以及胎兒在宮內的情況。NT檢查的時間比較嚴格,延誤時間會影響檢查結果,一般在孕11~14周之間進行;B超檢查一般從孕6周開始就可以進行了。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