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是否有疫苗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低燒,渾身無力,而且我昨天還被蚊子咬了一下這是不是革登熱的臨床表現,那麼革登熱有沒有疫苗呢?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革登熱是有疫苗的,登革熱是登革病毒經蚊媒傳播引起的急性傳染病,每年有約4億人被感染,其中多數人不表現症狀或僅出現低燒,但也有一些人會出現威脅生命的登革熱休克綜合徵。目前,多個登革熱疫苗處於臨床試驗階段,但尚未有一種獲得可廣泛使用的許可證。

2019-05-20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革登熱是一種傳染性疾病,目前沒有治療的方法。但最近的研究發現,這種疫苗只適合在那些以前感染過這種疾病的人身上使用。根據報道,世衛組織叫停第一種登革熱疫苗,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對世界上第一批登革熱疫苗的使用“踩了剎車”,因為這種疫苗只適合在那些以前感染過這種疾病的人身上使用。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