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高血壓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今天上午感覺頭有點暈,去醫院檢查的時候說是有點輕微高血壓,早期的高血壓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在高血壓早期,很多人都是沒有症狀,這是在比較嚴重的時候,還有一部分也是沒有症狀的,常見的是頭暈、頭痛、頸項板緊、疲勞、心悸等症狀。有些症狀僅僅會在勞累、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其它嚴重的並症狀。

2019-05-2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在早期的時候一般是沒有什麼症狀的,但是有的症狀的時候都是比較嚴重的時候,可以出現如下症狀:高血壓對心臟產生影響時,可以出現心肌缺血、心悸、胸悶、乏力等感覺;高血壓對腦灌注產生影響時,可以有頭暈、頭疼、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甚至老年痴呆、腦卒中等表現;高血壓對眼睛形成損害時,可以出現視物模糊、眼睛發脹等症狀;高血壓對腎臟產生損害時,可以出現血壓居高不下、少尿、腎單位受損等表現。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