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的家庭康復訓練有哪些作用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寶寶有腦癱,醫生說要做康復訓練,小兒腦癱的家庭康復訓練有哪些作用?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家庭康復訓練與醫生合作程度越高,腦癱患兒的康復效果越好。家庭健康復訓練的作用包括:1、家長需根據孩子的發育階段,評估目前的狀態,按階段完成相應的訓練;2、不可心急,康復是長期積累的過程,從量變到質變,需要家長與醫生保持配合,輔助進行姿勢訓練或簡單的按摩;3、加強營養支援,控制體重,不宜過胖或過瘦。

2019-06-04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性癱瘓患兒早期訓練和康復效果較好。出生後6個月是腦發育的重要階段,腦神經細胞體積增大、樹突增多、加長以及神經髓鞘形成。腦癱兒這時的腦損傷處於初級階段,異常姿勢和運動還未固定化,有較大的可逆性,治療後運動障礙較易恢復。嬰兒的運動發育由上而下,先抬頭挺胸,而後可兩取物、坐、爬、站、走,動作由不協調到協調,由粗到細。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