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疾病介治療方法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開始就患上了灰指甲的疾病,這非常影響我的正常生活,它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灰指甲疾病可以將患病的指甲用溫水來進行浸泡,浸泡的時間最好是直到把指甲泡軟為止,用指甲刀除去可以去除的病指甲,再用百分之十的冰醋酸浸泡指甲-刻鐘,每日3次,一週即可見效。如未痊癒,可按以上方法再治療1個療程。可以使用外用藥物如萘酚酮康挫乳青或複方克露挫乳青等藥物塗抹,也可以考慮使用內朋藥物治療,如使用制黴茵素或伊曲康唑膠囊等。平時也要注意指甲的衛生,勤洗手,勤剪指甲。

2019-06-2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灰指甲的方法比較多,常見的有口服藥物治療,這主要是利用破壞真菌的結構而起到殺菌和抑菌的作用。一般週期為3個月到半年,所以治療前及治療期間需要監測肝腎功,無異常堅持治療。為外用抗真菌藥膏或藥水或噴劑治療,如鹽酸阿莫羅芬擦劑等,一週一到兩次,均可好轉,但治療週期肯能會更長一些。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