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懷孕前的注意事項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快4個月了,感覺是比沒懷孕時更加招惹文字的攻擊了,常被咬,疤痕一個月還不見消失的那種。怎麼避免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叮咬處塗點肥皂水,就能減輕其症狀,蚊子在叮人吸血時,吐出毒汁--甲酸。甲酸有很強的腐蝕性,會使面板紅腫癢痛;而鹼性的肥皂水和酸性的甲酸相遇,酸鹼中和就降低了甲酸的毒性。因此用肥皂水治療蚊子叮咬後的癢痛,確實是一種行之有效的土辦法。1.運動後應儘快洗澡,保持面板清爽。天熱流汗多,要及時用紙巾、手絹擦去汗液。2.如果日常活動場所內的蚊子較多,應身著長袖衣服。

2019-05-0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可以使用維生素避免,在懷孕期間所撥出的氣體含有多種不同的化學物質,因而成為瘧蚊的叮咬目標。此外,孕婦體溫較高,出汗也多,是面板細菌滋生的良好基地。這兩個原因使孕婦比其他婦女更易惹蚊子光顧。另外,能為蚊子帶來豐富膽固醇和維生素B的人最受蚊子青睞。蚊子利用氣味從人群中發現最適合它們胃口的物件。膽固醇和維生素B這兩種物質是蚊子等令人討厭的昆蟲生存所必需、而它們自己又不能產生的營養。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