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遺傳病兒的出生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是患有遺傳面板病,這種遺傳病有50%的機率發生,我很怕我所生的小孩也會這樣,想請問一些有哪些方法能起到預防遺傳病兒的出生?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首先可以進行婚前檢查、遺傳諮詢等方式得知是否為近親結婚,或者家族中有無遺傳病患者,來決定是否進一步檢查。然後可以進行基因診斷去檢測某種基因正常與否。如果胎兒是可疑者,則取羊水細胞或絨毛膜細胞的DNA做檢查。一旦診斷胎兒是遺傳病患者,應立刻進行選擇性流產,以杜絕遺傳病患兒的出生。

2019-05-06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預防遺傳面板病,要注意在備孕前,男女雙方都要做好基因檢查;同時要注意生育保健,特別是在準媽媽在孕期,應儘量避免接觸致畸、致突變的有害因素,多食用有利於胎兒面板健康的食物。受孕是一個重要的關鍵時期,科學受孕可以有效避免遺傳病的發生。首先,要選好受孕時機。夫妻雙方的年齡要適當,最好都處在最佳生育年齡。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