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病毒性腦炎的後遺症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病毒性腦炎,現在病好了,我怕有什麼後遺症,小兒病毒性腦炎的後遺症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病毒性腦炎的後遺症是父母和醫生關心的問題,很多患者多見病毒性腦炎是一類自限性疾病,可在2-3周內痊癒,有一些嚴重的病毒性腦炎,會留下不同程度的神經後遺症,包括癱瘓、癲癇、智力低下,有些患者會出現失語、失明等神經後遺症。事實上,這些後遺症的病例很多,而且沒有辦法預防,這與兒童的感染程度有很大關係。

2019-10-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病毒性腦炎後遺症可導致頭疼、高熱、嘔吐以及腦膜刺激等,大部分病人預後相對要好一點,有些重病患者在治療後會有一些後遺症,如可能會出現癱瘓、智力遲緩和繼發性癲癇發作。如果這些後遺症發生,應積極開展身體康復鍛鍊和語言智力鍛鍊,同時使用抗癲癇藥物進行治療,可有效控制癲癇發作。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