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窒息要住院多久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剛出生沒多久就出現了窒息,已經搶救成功了,那要住院住多久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出現窒息後通常住院時長會在一週左右,如果出現併發症,例如羊水性肺炎,或者肝、腦、心損傷,以及抽搐昏迷等問題,需要根據併發症的嚴重程度住院,嚴重的情況下需要重症監護,要保證新生兒的正常體溫,防止其發生感染,為避免二次缺氧損傷,一般會在兩週以上,具體住院時長需要根據新生兒的恢復情況而定。

2019-10-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窒息後通常輕度窒息需要住院一週左右,若病情嚴重,新生兒的腦部心臟和肺部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傷,則需要住院兩週以上,要監測新生兒有沒有抽風、有沒有心律失常等問題。注意窒息後一般是需要延遲開奶,一般用母乳少量餵養,後根據患兒消化系統情況逐漸加奶,防止其腹脹、嘔吐。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