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比較胖,而且血糖也比較高。本來想減肥的,但一直減不下去。看電視上說經常吃苦瓜能減肥,而且還有降血糖的效果,我想了解一下苦瓜的功效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苦瓜能消暑去火。苦瓜是夏季最為適合食用的食物之一,因為這時多吃苦瓜,既能消暑去火。苦瓜味苦、無毒、性寒。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現代研究具有降血糖、血脂、抗炎等作用。同時還能清心明目、胃脾補腎、能增進食慾,養血滋肝等功效。還有具有一定的抗病毒和防癌的作用。

2019-04-21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苦瓜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苦瓜素,可以有效的起到促進減肥瘦身和降低血糖的功能,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治療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