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癌手術後是否有後遺症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爸檢查出來有腎癌,醫生建議透過手術治療,想問下腎癌手術後是否有後遺症呢?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癌手術後會存在一定的後遺症。腎癌手術分為單純性腎癌切除術和根治性腎癌切除術。單純性腎癌切除術無法根本治癒腎癌,而根治性腎癌切除手術難度較大,對於患者的身體負擔也較重。而且其缺點是無法進行區域性淋巴清掃,容易出現血行轉移淋巴結,而且分部極廣,不易徹底清除。術後患者需要定期進行檢查,包括尿常規、腎功能和胸部透視。

2019-05-04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患者腎癌手術後會出現後遺症。腎癌本身就會對身體產生很大的危害,它會侵犯鄰近的器官,引起器官的損害、或致命性的轉移;除此之外,手術後也會對患者腎功能造成一定的影響,不管是獨腎還是正常的腎,部分的切除或剜除都會對生活有一些影響;因為腎單位的減少,會引起腎功能的不全,甚至腎臟衰竭。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