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寒咳嗽顆粒3歲寶寶用量多少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一直咳嗽,去買了點風寒咳嗽顆粒,這三歲的寶寶該吃多少啊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因為有可多廠家都有這個藥物,所以用多少還不是很明確,風寒感冒顆粒是甲類非處方藥,可以指導用藥的。但不同廠家生產的這種藥物的劑量是不一樣的。你可以按照說明書的方法劑量給孩子服用。如果實在看不懂,要去醫院諮詢醫生。這種藥物用於風寒感冒,發熱,頭痛,惡寒,無汗,咳嗽,鼻塞,流清涕。服用藥物期間要給孩子多喝水,注意休息,增加營養,提高身體免疫力。

2019-06-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可不是別的水果什麼的,可以亂吃,亂吃的話,對身體的危害還是很大的,風寒咳嗽顆粒屬於中成藥,具有祛痰止咳的功效,用於外感風寒、肺氣不宣引起的咳嗽。用法開水沖服,一天兩次,一次5克(一袋5克裝),兒童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3歲兒童用量一天2次,一包分3次至4次吃。服藥後注意觀察寶寶情況,如果出現不適症狀,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