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血壓就一定要吃藥嗎?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體檢發現血壓很高,但沒有不舒服的症狀,那麼高血壓就一定要吃藥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患有高血壓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看看是否需要用抗高血壓的藥物,如果需要在治療過程中一定要聽從醫生的指導,堅持服用抗高血壓藥物,以最大程度地降低高血壓的危害,更好的改善生活質量。

2018-11-2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是的, 高血壓一是據病情選擇藥物,輕度可透過調節飲食,增加運動來降低血壓,無好轉可服用利尿藥氫氯噻嗪;中度在上述基礎上改用或加用普萘洛爾;重度則需再加用其它作用機制不同的藥物如卡託普利、尼群地平、利血平等。二是聯合用藥,但要注意合併用藥要減少藥物不良反應。三是據合併症選擇藥物。四是用藥個體化,最合適的劑量, 最小的不良反應。同時注意平時注意控制體重、低脂低鹽飲食、適當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勤測血壓、按時就醫等。

2018-11-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