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外吃飯對身體有哪些害處呢?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因為工作原因,我經常在外面吃飯,有的時候也需要陪客戶經常下館子,吃的東西也不固定很複雜。那常期在外吃飯有哪些害處呢?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下館子逐漸成為百姓生涯中的常事。不過美味背後,卻藏著一些健康隱患,比如油、鹽攝入常常超標,久而久之招致瘦削、高血壓,還會誘發糖尿病、腦卒中,以至是腫瘤。成人每日攝入畜禽肉類應掌握在50~75克之間,而在外就餐一頓可平均吃進120克肉類,再加上水產50克以及蛋類,動物性食品攝入總量較高。主食相對較少且過精。人們下館子更加偏愛精細製作的點心和麵食,使碳水化合物供能比偏低。專家提示,假如長期這樣吃,勢必導致慢性病高發。

2018-11-26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人體預防慢性疾病和癌症所必需的抗氧化成分和膳食纖維,也要從食物中獲得。如果食物中缺乏這些成分,身體也會出現種種問題,比如抗感染能力下降,容易發生便秘,腸癌等多種癌症的危險上升等。

2018-11-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