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兩個月可以運動減肥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生產完兩個月了,所以想知道產後兩個月可不可以運動減肥。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一般認為產後生理上的恢復期需要42天左右,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坐月於”階段,這個時期在醫學上稱為產褥期。產褥期除乳房仍較豐腴外,其他生殖器官基本恢復至正常懷孕狀態。在“坐月子”初期,一般應以調養休息為主。因為十月懷胎的艱辛,以及分娩所消耗的能量、使母體氣血消耗較大,損失較多。產婦最初要注意休息,儘快恢復體力,瞭解嬰兒生活習性。

2019-05-1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產後體形和體態的恢復,則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時間。因此,餵乳期是產後婦女恢復體型的最好時期。此時產婦從生活到飲食,從休養到鍛鍊,加以綜合調理才能達到較為理想的水平。在膳食方面應根據自己的身高、體重、勞動、年齡範圍安排平衡膳食。既要保證自己和餵哺中的嬰兒需要,又要避免攝入過多,引起脂肪堆積。可根據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每日每公斤體重供給量標準進行計算,然後科學安排食譜。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