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頭髮白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幾年,頭髮都白了,也沒有什麼不良習慣,男人頭髮白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髮逐漸增多可能與近期的生活和工作壓力過大有關,白髮與肝腎虛弱,肝熱,血熱等有關,可以找中醫辨證用中藥治療,也可以服養血生髮丸,滋腎生髮丸,多吃黑芝麻,核桃,黑大豆,何首烏,枸杞等治療應多喝生水或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治療食物,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E,忌菸,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蔥,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2019-06-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頭髮變白跟日常的飲食密切相關,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黑豆一類的食物,也可能是因為氣血不足,以補充氣血腎精,調節內分泌為主要治療方法,平時保持良好的情緒和睡眠,保證每天睡眠8小時以上,口服益腎烏髮口服液和七寶美髯丸,來改善白髮症狀,加強營養不要偏食,平常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豆類,蔬菜,瓜果,雜糧,以便全面攝取生成黑髮的營養素,各種動物的肝臟含銅元素較多,應適當食用。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