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腹瀉吃鴨子對身體不好嗎?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以前我經常吃鴨子肉,但是這段時間出現了腹瀉,經常腹瀉能吃鴨子肉嗎?

专家回答(2)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鴨肉是屬於涼性食物,所以經常腹瀉的人,或者是寒性體質,以及胃寒的人都不要吃羊肉,因為吃羊肉很有可能會導致腹瀉,或者是胃寒,更加嚴重,尤其用冬蟲夏草餵鴨,補的作用更大,而且風味獨特,是一味名菜。但鴨子性偏涼,認為凡陽虛脾弱,外感未清,便溏腹瀉等情況不宜吃鴨。比較起來,鴨肉比雞肉性平,因此凡不能吃雞的人,都可用鴨肉代替。而怕冷、容易腹瀉的人,則可以吃雞。

2018-10-31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對身體是不好的,因為鴨子肉是一種涼性食物,如果吃鴨子肉很可能會使腹瀉症狀加重,尤其是用冬蟲夏草餵養的鴨子,性質偏涼,所以經常腹瀉吃鴨子對身體不好。經常腹瀉的人需要以清淡食物為主,可以多吃小米粥、麵條等,儘量不要吃油膩性食物。

2018-10-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