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補碘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以為懷孕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是沒有想到懷孕之後還需要補充很多的營養,而我是能夠用食物來補充的就不希望用營養品,請問補碘吃什麼食物好?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缺碘,對於胎兒以及碘缺乏不僅傷害孕媽咪健康,同樣也會影響腹中胎兒的生長髮育,孕婦一定要注意飲食,不能在營養上讓未來寶貝先天不足。自己的危害都是極大的,而由於孕婦的特殊的體質,所以補碘的方法也要慎重選擇,海產品含碘量較高,例如魚肉、魚腦、海帶等,水果中櫻桃、橘子、香蕉、蕃茄、鳳梨、桃子等含碘偏高也可以食用,但孕婦補充時不宜過猛,否則同樣會中毒,導致母體的甲狀腺功能異常亢進,對孩子造成傷害。

2019-04-21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碘缺乏不僅傷害孕婦健康,同樣也會影響腹中胎兒的生長髮育,孕婦一定要注意飲食,不能在營養上讓未來寶貝先天不足。可以吃海魚、海帶,紫菜等一些海產品,還可以多吃菠菜、芹菜、山藥、大白菜、雞蛋等食物,另外家裡的食用鹽可以選擇含碘的就可以了。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