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囊腺瘤的治療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的甲狀腺囊腺瘤已經半年多時間了,一直採取保守治療,想問問還有沒有好的治療方式?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如果沒有甲狀腺明顯的病症,基本上對於身體的危害不大。很小的甲狀腺如果沒有甲狀腺明顯的病症,基本上對於身體的危害不大。很小的甲狀腺瘤,如果沒有臨床症狀,甲狀腺功能正常,一般不需要治療和處理,定期複查就可以了,如果有症狀,生長迅速,就要及時的手術治療和對症處理治療。

2019-06-2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囊腫臨床比較常見,一般良性的囊腫較多,目前這個甲狀腺B超提示應該是良性的結節,甲狀腺囊腺瘤目前體積比較小,也沒有壓迫症狀,那麼不建議目前手術切除治療。只要每年體檢的時候定期複查就可以了,如果感覺有壓迫症狀的話,可以區域性做射頻消融,不需要手術切除,手術的話肯定有明顯刀疤。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