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哭鬧不睡覺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今天一直在哭哭的嗓子都啞了,一直哄就是不睡覺,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哭鬧不睡覺的解決方法:寶寶哭鬧,不要及時做出反應,等待幾分鐘,因為多數小孩夜間醒來幾分鐘後又會自然入睡。如果不停地哭鬧,父母應過去安慰一下,但不要亮燈,也不應逗孩子玩、抱起來或搖晃他。如果越哭越甚,等兩分鐘再檢查一遍,並考慮是否餓了,尿了,有沒有發燒等病兆等。如果寶寶沒有其他不適的原因,夜裡常醒的原因很大一部份是習慣了。

2019-04-1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這樣做可以解決新生兒哭鬧不睡覺的情況,創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白天寶寶睡覺前,媽媽應給寶寶製造一個安靜、光線較弱的環境。拉上紗簾,保持相對安靜。調節適合的溫度:室內溫度過高,寶寶會感覺很煩躁也睡不好。另外,你不要給寶寶穿太多衣服,給他穿全棉舒適的衣服。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