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算智力發育遲緩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長得非常可愛,但是就是有點憨憨的感覺,我一個朋友說這可能是智力發育遲緩造成的,什麼樣算智力發育遲緩?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他對外界刺激反應遲鈍,6個月大的時候,他無法把頭轉向發出聲音的方向。嬰兒突然大聲尖叫起來,沒有迴音,這種哭泣與其他症狀相結合,如搖頭、眼睛直瞪、發呆、嗜睡、易怒、發燒、抽搐,還可能與化膿性腦膜炎等腦部疾病有關。除了洗澡和哺乳,換尿布的時間也是一個很好的情感交流和與寶寶接觸的機會,嬰兒喜歡媽媽摸他們的肚子、屁股和腦袋。

2019-10-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的運動發育,如易出現坐、立、走等動作,如果出現比正常寶寶晚3個月以上,有的寶寶甚至行走不穩,這說明寶寶的發育很可能出現異常。寶寶會較晚學會咀嚼,吃固體食物,容易出現吞嚥障礙和嘔吐等現象。智力遲鈍的嬰兒表現出的最早症狀往往是吃奶困難,非凡是不會吸吮、吐奶輕易,所以表現出神經系統有損傷,將來智力會受到影響。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