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引起疼痛難忍怎麼辦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一直患有腎結石這兩天引發了疼痛,特別難忍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如果沒有疼痛等症狀的話,是可以不用治療,定期複查就行,臥床休息,平時注意休息,適當多喝水,少食豆腐豆類禁菸酒,有利於排石。如果有症狀也可以口服排石藥物或行體外碎石治療,必要時手術治療。對於腎結石,有效解決疼痛和血尿的辦法,便是對腎結石進行手術治療,排出結石,才能免受痛苦。

2019-06-2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在發作時,很有可能會引起腰部劇烈疼痛,難以忍受。當然,並不是所有的腎結石都會引起腰痛,有一部分腎結石基本是沒有什麼症狀的。趕緊去正規醫院就診。如果拖著不去醫院治療,就會延誤治療時機,還容易損傷腎臟,得不償失。一旦腎結石掉落在輸尿管或腎門口,出現堵塞現象,引起梗阻,就容易引發嚴重腎積液、腎功能衰竭等症狀,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