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結石最常見的症狀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有尿血的情況,檢查是尿路結石,這個病還有哪些常見症狀?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結石會損傷器官導致出血,而形成尿血癥狀。尿路結石按部位不同,可分為上尿路結石和下尿路結石。症狀表現各有不同,腰疼常見於輸尿管結石,多活動後出現腰部陣發性絞痛,疼痛劇烈難忍,需鎮痛治療方能緩解。疼痛可向腹部放射,輸尿管中上段結石可伴有中上腹的放射痛。輸尿管下段結石可伴有下腹部、腹股溝、陰囊甚至會陰部的放射痛,並有尿頻、尿急、尿不盡、便意等症狀。

2019-06-25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上尿結石會有尿血的症狀,還包括突發的、陣發性的、腰腹部劇烈疼痛。伴或不伴有噁心嘔吐感。下尿路結石多為初始或者終末血尿。血尿的嚴重程度與結石對尿路粘膜的損傷程度有關。如合併感染會出現發熱,如結石位於膀胱壁內段,可出現尿頻、尿不盡感,會陰部放射性疼痛等。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