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舌苔厚白是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是母乳餵養,現在3個月12天了,最近我發現他的舌苔白又厚,寶寶舌苔厚白是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舌苔厚白要積極治療。寶寶舌苔又厚又白,一般考慮是由於上火或積食而引起的。如果是1歲以下的小嬰兒,建議媽媽每天用乾淨的紗布沾溫水或生理鹽水,幫助寶寶清理口腔及舌頭,一天清理1-2次。適當給孩子多喝溫開水,尤其是人工餵養的寶寶,兩餐奶粉中間一定要加喂一次白水,以免引起孩子上火。如果是1歲以上的寶寶,可以給孩子配合服用幫助消化的益生菌,平時孩子飲食上避免過於油膩,要營養均衡,葷素搭配,多吃水果和蔬菜。如果孩子的舌苔仍然沒有起色,建議到醫院給孩子檢查一下是否有真菌感染,再對症治療。

2019-05-0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舌苔厚白不需要盲目用藥治療。孩子如果吃奶粉或者母乳出現舌苔厚,說明孩子有一點點積食的表現,現在需要做以下改變,首先如果是奶粉餵養,需要把奶粉衝稀一點,比如以前30ml放一勺奶粉,現在只需要放兩勺或者兩勺半,這樣能讓寶寶的腸胃休息一下。其次,如果是吃母乳,讓寶寶少吃一點,每頓在吃完奶以後1個小時,給孩子揉一揉肚子,繞著臍周進行按摩,順時針揉3-5分鐘,每天揉3-4次,這樣可以緩解孩子積食的情況,過3-5天會發現症狀好轉。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