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兒童打呼嚕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貝現在六歲了,但是最近發現他晚上睡覺總是會打呼嚕,該怎麼辦好?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6歲兒童打呼嚕應該儘快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影響發育。腺樣體組織存在生理性肥大期,大多數小孩不是因腺樣體的生理肥大而出現鼻堵、打鼾症狀的。如有異常的腺樣體組織增生肥大,首先出現的症狀是鼻堵,呼吸不暢,尤以夜間加重。長期的鼻堵可引起睡眠不安,患兒常不時翻身,打鼾,尤以仰臥位時明顯,嚴重時甚至可出現呼吸暫停。

2019-05-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6歲孩子出現打呼嚕的情況家長要檢查一下孩子鼻子是不是不通氣。長期鼻堵呼吸不暢,使心肺功能受到影響,嚴重者可引起肺心病,心肌受損,甚至心力衰竭。鼻堵呼吸不暢,造成長期的張口呼吸還可影響頜面骨的發育,形成特殊面容,即所謂“腺樣體面容”,表現為上唇上翹,上齒外呲,上顎較高,表情呆滯。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