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怎麼快速消腫止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可能是吃東西太辣上火了,牙齦腫痛特別難受。怎麼快速消腫止痛?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齦腫痛可以透過藥物治療。是有點上火或者有牙齦炎,牙根炎或者有牙根管炎,肝膽火旺,胃火上炎,或者有牙髓炎感染引起的現象。可以用消炎藥治療,用左氧佛沙星膠囊和甲硝唑片,在可以輸液治療最好。不行就到醫院牙科看看。牛黃解毒丸,不要用辛辣之類。在可以打針消炎。

2019-05-08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齦腫痛給人們帶來很多的困擾,可以透過藥物快速止痛。牙齦腫痛就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發炎,是由食物殘渣、細菌、菌斑原因引起的感染。快速消腫則需要將引起發炎的因素清除,可以去醫院洗牙,清除引起牙周組織發炎的因素;服用抗厭氧菌的藥物,如替硝唑、甲硝唑等;可用漱口水勤漱口。四是避免咬硬物。對於口腔上火引起的疼痛,主要也是牙周的感染,可以吃消炎去火的中成藥,外加抗生素能夠快速消腫。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