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可以懷孕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有甲亢,男朋友很擔心我以後能不能懷孕,甲亢可以懷孕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當甲亢沒有治癒的時候,如果懷孕可以對孕婦和胎兒造成諸多的不良影響,比如對孕婦,可以造成先兆子癇、充血性心衰、甲亢危象、妊娠高血壓、胎盤早剝等等。對胎兒,可造成死胎、早產、先天畸形、宮內生長遲緩。鑑於這種情況,為了保證孕婦和胎兒的安全健康,所以還是要等到甲亢治癒,甲功正常,各種代謝指標都正常的情況下,再懷孕是比較安全的。

2019-05-25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亢患者備孕期間,建議儘量將甲狀腺功能控制到正常範圍內,停藥後再進行懷孕。若甲亢未控制,可對胎兒造成影響。懷孕時若必須服用甲亢藥物,多選擇甲巰米唑和丙基硫氧嘧啶,但目前研究發現該藥物對胎兒有影響。甲亢控制在正常範圍後,再進行懷孕,對孕婦和胎兒皆有利,可將影響降到最低。若服用甲亢藥物時意外懷孕,應儘快就醫,與醫生進行溝通,在醫生指導下調整藥物,評估服用藥物對胎兒有無影響。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