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正常值是多少?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這幾天剛出生,身上出現了黃疸,那黃疸正常值是多少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生理性黃疸,一般是在新生兒出生兩天以後,就是可以用肉眼來看出嬰兒面板有些黃,在三到五天的時候會到達一個高峰,然後七到十天的時候多半會消失。黃疸指數一般不超過十五毫克每分升,就屬於正常範圍,早產兒的黃疸持續會較久,黃疸的顏色不能太深,黃疸的深淺可以請教醫師或者由驗血決定,膽色素的數值平均十一到十二毫克左右。

2019-07-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百分之八十到百分之九十的新生兒在出生之後都是可能會出現黃疸的,通常足月的寶寶血清膽紅素是小於十二點九毫克每分升的,早產兒小於十五毫克每分升。超出這個值就說是病理性黃疸,不能單純的膽紅素的值,還是得看孩子的精神狀態、吃奶各個方面的情況,如果孩子一般的狀態比較好,吃奶也比較好,一般足月兒的生理性黃疸在出生後第三天開始出現,兩週左右才能完全消退。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