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孕婦注意什麼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第一次懷孕,很興奮又很擔心,我是一個肥胖者,肥胖的孕婦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肥胖孕婦被認為是孕期危險因素之一。這不僅是因為其併發症,還因為其骨盆脂肪充盈,影響固定胎頭。和巨體經常導致頭盆說(嬰兒和產婦骨盆的大小不匹配的入口,胎兒不進入盆地),收縮無力,勞動進展緩慢,胎糞吸入,胎兒宮內窒息,難產,新生兒窒息、顱內出血等,它應該孕產婦警惕,準備精神,順產和剖腹產都應該與醫生溝通好。

2019-10-2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懷孕後期體重增加的比例比懷孕中期晚一些,一般每月增加兩斤左右。此時孕婦最好常稱體重,以免出現肥胖。如果孕婦體重迅速增加,每週要增加1斤,那麼有可能就是出現了肥胖,這時要注意相應的措施,以減緩其增長速度。雖然懷孕需要更多的休息,但運動並不少。孕婦更需要每天安排一些運動,如散步、有氧運動、游泳等。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