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一個月肚子會變大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一個月了,我感覺肚子沒有變化,懷孕一個月肚子會變大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女人的懷孕在一個月內不會變大。因為當懷孕30天,受精卵還只是個很小的細胞,它需要被子宮內膜包裹住,然後再慢慢發育,即使是懷孕五個月肚子也不會變得很大。大多數女性是到懷孕六個月後,胎兒發育變快,才可顯懷。而有的女性本身就很胖,肚子上的贅肉很多,到了六個月也很難看出。每個孕婦的身體狀況不同,懷的寶寶個頭也就不同,只要寶寶健康就可以了。

2019-07-1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在懷孕的第一個月,胃沒有明顯的變化,因為此時的子宮位置仍然在盆腔內,子宮它不出骨盆,有骨盆的遮擋,所以說腹部不會出現脹大。一般在懷孕3個月以後,子宮逐漸增大,超出骨盆腔的範圍,進入腹腔,在腹部可能會看到有稍微的隆起,可以看到肚子變大,隨著妊娠月份的增加,子宮逐漸增大,腹部膨隆,變大,會更加明顯。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