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嗽乾嘔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總咳嗽,而且還有乾嘔的情況,小兒咳嗽乾嘔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建議應及時帶孩子到當地正規醫院就診,檢查食管鋇餐造影明確診斷。建議在睡覺時孩子應該適當提高頭,飲食要少量多餐,不喝飲料。藥物治療可以使用促進胃腸動力劑和抑制胃酸藥,媽咪愛、嬰兒健脾散等等。寶寶咳嗽嘔吐首先要考慮的是嬰兒胃食管反流,反流會刺激咽喉引起咳嗽,晚上睡覺時咳嗽可能加重,與夜間平臥位加重反流有關。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以用阿莫西林、頭孢肟等抗生素治療,這時症狀可以減輕,甚至消失。如果經常嘔吐症狀,不排除下食管括約肌功能缺陷引起的胃液和膽汁反流,嚴重情況下可能導致營養不良和生長遲緩。建議結合健胃消食藥,如胃寶丸,同時結合媽咪愛或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失衡,少食多餐。嬰兒乾咳多由炎症刺激引起,如支氣管炎、肺炎、喉炎等。

2019-10-0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一般可以遵醫囑使用抗生素藥物治療,能夠緩解孩子出現的乾咳症狀。乾咳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或是慢性咽炎導致的,會引起刺激性咳嗽和嗓子幹癢症狀,嚴重時會出現嗓子疼痛症狀。平時出門可以戴上口罩,能夠預防空氣中環境汙染,有利於病情好轉。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