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給寶寶新增輔食咋合理新增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六個月了,何時給寶寶新增輔食且為什麼要給寶寶新增輔食?怎樣新增輔食更合理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六個月大,媽媽的乳汁會逐漸減少,母乳已不足以滿足寶寶當天所需的營養,所以六個月後就要給寶寶新增輔食了。寶寶6個月大的時候,消化系統開始發育成熟,父母可以幫助寶寶練習吃輔食,以增加腸胃吸收功能,同時這樣也能保證營養足夠,身體也會更加強壯。建議給寶寶新增輔食,由一種到多種,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細到粗,循序漸進的新增,千萬不要操之過急。

2019-05-07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因為母乳只能滿足六個月以下嬰兒的營養需求,所以六個月之後要讓寶寶開始適應不同的食物,是嘗試不同食物和餵養方法的最佳時間。而且6個月嬰兒具備了消化吸收輔食的能力,胃腸消化吸收能力很快增強,腎臟的排洩能力提高,已逐漸具備了消化吸收輔食的能力。但是由於寶寶消化系統脆弱的原因,輔食新增需要遵循由稀到稠,由細到粗,由軟到硬,由淡到濃的原則更合理。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