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後遺症癲癇怎麼治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有一次腦出血後,有了癲癇,是屬於後遺症的那一種,我該怎麼治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後出現癲癇是腦出血常見的併發症,腦出血後出現癲癇應該到正規的有癲癇科的醫院進行就診,根據癲癇科醫生的建議,正規規律的服用抗癲癇藥。如果服藥後癲癇症狀控制欠佳,達到一定程度,那時可以做核磁和腦電圖。如果進行正規的檢查治療之後,癲癇控制比較差,應該考慮是藥物難治性癲癇,進一步完善核磁、影片腦電,甚至需要長程腦電圖複查結果,然後評估患者病情。

2019-05-27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出血後發生癲癇一般是後遺症的現象,所以建議患者要注意,要先治療癲癇,可以服用抗癲癇的藥物,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勞逸結合,適當的做一些按摩緩解病後症狀,但是也要注意腦出血的情況,及時糾正水以及電解質的平衡,減少出血量,避免造成大出血影響腦神經以及血管。建議患者要及時去醫院神經內科做複查,以便預防不好的症狀。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