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動脈硬化怎麼治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患有三高,一直吃藥控制,最近一直喊腿疼,檢查是下肢動脈硬化,這下肢動脈硬化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患有下肢動脈硬化的患者可以選擇手術治療也可以選擇保守治療。下肢動脈硬化的治療首先要針對病因做相應的治療,然後評估動脈硬化是否引起了動脈缺血的改變,有的話要進一步檢查,做彩超、下肢的CT動脈造影或磁共振動脈造影,根據堵塞的程度和患者的症狀來決定是進行手術的介入治療還是保守治療。

2019-07-12

任師顏
任師顏
主任醫師

不少老年人都會患有下肢動脈硬化,下肢動脈粥樣硬化一般都是血管堵塞引起的,我們首先要尋找它的病因,比如說患者有沒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如果有三高,我們首先要控制它們到正常範圍內。特別是我們要強調穩定斑塊,特別是要應用他汀類藥物,還有一些中藥類的都可以穩定斑塊,比如說血脂康,還有一些中藥的飲片都有作用。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