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十一月大了,今天一天拉肚子次數四五次了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十一個月的寶寶出現拉肚子,首先如果寶寶胃口還好應該正常的餵養,飲食以清淡容易消化為主要原則。另外應該少量多次的給寶寶喂溫開水,或者家裡有口服補液鹽那最好了,可以補充丟失的水分以及電解質。另外可以口服益生菌來調節腸道菌群。可以用熱水袋和熱毛巾敷寶寶的小肚子,避免腹部受涼、加重拉肚子。

2019-04-1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11個月出現拉肚子,多數是由於餵養不當而引起的。如果寶寶是母乳餵養,產婦飲食上以易消化、流質、半流質為主,避免食用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果奶粉餵養,奶粉不要砌的過稠、過稀、過涼,少食多餐,可以給寶寶服用媽咪愛和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失調,必要時用蒙脫石散收澀、止瀉治療。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