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晚期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有輕微的肝硬化,但最近症狀越來越明顯,肝硬化的晚期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晚期的症狀,主要是門靜脈高壓症的表現,分為三個主要症狀表現:第一個是消化道的出血,因為它的側支迴圈建立,食道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可以表現為嘔血和便血,大量的出血可以表現嘔血,少量的出血則表現為便血,第二是脾脾臟明顯腫大和脾功能的亢進,第三是腹水。肝硬化是臨床常見的慢性進行性肝病,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或反覆作用形成的瀰漫性肝損害。

2019-06-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疲倦乏力:一般出現在肝硬化晚期;食慾減退:最常見肝硬化晚期症狀,有時伴有噁心、嘔吐。肝硬化晚期症狀中腹瀉也相當多見;門靜脈高壓:肝硬化晚期門靜脈高壓的出現使消化道出血更加嚴重;腹水:肝硬化腹水是肝硬化晚期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出血傾向及貧血:肝硬化晚期常有出血症狀;內分泌失調:也是肝硬化晚期重要的症狀。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